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规律跑步,可预防中老年人退化性关节炎

规律跑步,可预防中老年人退化性关节炎

发布:2014-11-18 15: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不少人认为,常跑步容易得退化性关节炎。不过美国贝勒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推翻这样的论点。研究发现,规律跑步不但不会增加退化性关节炎风险,反而还可帮助预防退化性关节炎。

规律跑步,可预防中老年人退化性关节炎

 

不少人认为,常跑步容易得退化性关节炎。不过美国贝勒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推翻这样的论点。研究发现,规律跑步不但不会增加退化性关节炎风险,反而还可帮助预防退化性关节炎。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已发表于美国风湿科学会年会。

 

退化性关节炎为中老年人常见病

 

退化性关节炎为中年人、老年人常见关节疾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在于关节软骨一再磨损,进而造成关节结构出现关节液聚积、骨头过度生长、肌肉、肌腱变脆弱等变化。患者动作不但容易受到限制,还会产生关节疼痛、肿胀等现象。

 

规律跑步,可预防中老年人退化性关节炎

 

退化性关节炎风险因子包括体重过重、年龄、关节受损、关节承受过大压力、家族史等。研究人员指出,过去有人针对男性跑步选手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跑路与退化性膝关节炎大有关联。不过研究结果不一定适用所有族群。

 

研究人员分析一项退化性关节炎研究数据,涵括两千六百八十三人,在这些人当中,女性占百分之五十六,平均年龄六十四点五岁,BMI(身体质量指数)平均为二十八点六。这些人都曾接受膝关节X光检查,以确认是否有退化性关节炎症状。研究追踪四十八个月。

 

研究人员比较这些人运动习惯发现,无论年龄大小,只要有规律跑步习惯,出现膝盖疼痛比率就会大为降低,且较不会产生退化性关节炎。很多身体质量指数较低的人都有跑步习惯。研究人员认为,没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不管年纪大小,都不用刻意限制跑步。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冬季养生必须牢记的四点 给家里的老人收藏起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关节炎 老年人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