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喝咖啡的好处:减肥护心预防胆结石
健康养生

喝咖啡的好处:减肥护心预防胆结石

发布:2014-12-24 17:11:35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大多数人喝咖啡是为了提神,也有一部分人是习惯所致,可咖啡的作用真的只有这些了吗?当然不是,喝咖啡的好处除了提神外,还有减肥瘦身,另外还能预防多种疾病,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喝咖啡的好处:减肥护心预防胆结石

 

大多数人喝咖啡是为了提神,也有一部分人是习惯所致,可咖啡的作用真的只有这些了吗?当然不是,喝咖啡的好处除了提神外,还有减肥瘦身,另外还能预防多种疾病,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护心功能:

 

咖啡包含多酚类物,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咖啡包含高成分的多酚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抗氧化剂,它可以抗击氧化和血液的凝结。

 

★预防胆结石: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日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每日喝2到3杯咖啡的人,得胆结石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40%,而每日喝咖啡达4杯以上,得胆结石的几率更低。咖啡含咖啡因可以刺激胆囊收缩,并且减少胆汁分泌,所以不容易形成胆结石。

 

★减肥:

 

在燃烧脂肪的功效上,首先是使基础代谢亢进,使热量可以代谢完全,咖啡就像运动一样,具有将热量消耗掉的功效。吃完食物后再摄入咖啡,咖啡因会增进胃部活动、分泌胃液,而胃液一旦分泌就能够促进脾液的分泌,进而促使脂肪燃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咖啡 减肥 胆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