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高血压 “限盐摄入”很重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中国大约有2亿人患高血压。膳食中氯化钠的摄入量与人群的血压水平、高血压患病率呈正相关,即钠盐摄入量越高,人群的血压水平也越高,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越高。那么,应怎样来限制盐摄入呢?

 

1.明确概念:营养专家提示,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每日食盐摄入量最好在6克以下,这个量不是单指做菜时放入的食盐量,还包括酱油、饮料以及食品中含有的食盐量。一个普通啤酒瓶盖装盐,平装满一盖,即相当于5~6克食盐。

 

2.了解具体食品中含盐量:例如,每5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一袋方便面含5.4克盐,1个咸鸡蛋含2克盐,100克油饼含0.8克盐,100克榨菜含11.3克盐。

 

3.烹饪减少用盐量:烹饪时,少用点盐,多利用蔬菜本身的强烈味道,例如青椒、西红柿、洋葱、香菇、香菜和清淡的食物一起烹煮。

 

4.多吃果蔬,缓解食盐对身体的伤害:吃足够的果蔬,多吃橘子、豆芽等,这些食物含钾量高,它们能缓解钠对人体的伤害。

 

5.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生活中应尽量少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如咸鱼、腊肉、酱菜、动物内脏等,并且尽量少喝含盐量高的饮料。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盘点高血压最爱光顾的七种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 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