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旅游要注意的四个常识

 

老人退休后,可以养花弄草,跳广场舞,打太极拳,也有爱搓麻将的,但有些老人则喜欢趁着有时间还能跑得动去旅游。老年人旅游好处多多,开阔视野,陶冶身心,对健康也有好处,但另一方面,老年人旅游的一些注意事项要弄清楚。

 

1.选择适宜的季节。对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病患的老年人来讲,寒冷的天气不宜出游,炎热的夏天对老年人亦是不适合的,容易引起中暑。因此最好的时期,应当是春秋两季。

 

2.选择适宜的景点,对老人来说要少游山,多玩水,多游古典园林,因游山少不了要登高涉险,老人的腿脚毕竟不如年轻人利索。如果游古典园林,赏玩湖光水色,便无攀登之劳。

 

3.结伴同行。最理想的是老年人和一位较年轻的人结伴同行。这样相互之间可以有个照应。再者随身还需要带一根拐杖,以助一臂之力,确保行走安全。

 

4.携带一些必要的药品。这些药品包括两类,一是要携带一些防治慢性病的药,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者,出游时尽管无症状表现,但是也要有备无患,带些必要的药品。二是要带一些防止晕车、晕船与止泻、消炎或者通便的药。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老年人旅游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比如为安全起见,最好结伴而行,携带必要的药品,患了某些疾病的老年人最好先咨询过医生再决定是否旅游。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睡不好易失眠?教你5招熟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旅游 老人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