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午睡保持精力充沛的两个小妙招

   

 

  中午是一天中重要的休息时间。中午好休息不好,到了下午会感觉精力难以集中,甚至头痛。但是很多上班族中午都是在办公室中度过的,没有很好的休息环境,有时甚至还要加班加点的工作。这里教大家两个小妙招,让大家在下午继续保持精力充沛。

 

  据《休息的力量》的作者介绍,在没有办法午睡的时候,不妨集中注意力,从上到下依次来收缩身体某个部位的肌肉群,而且最少要保证十五秒钟,接着再放松身体,循环做几次,身体就会像是充电了,让你感到精力充沛。

 

  此外,当你用喝咖啡来缓解困意的时候,应要慢慢喝。此前的研究表明,人平均每小时只须要摄入56克咖啡就可达到提神的功效。但在下午三点后就不应再喝咖啡了,否则会影响夜晚的睡眠。

 

  这两个小妙招希望能帮助到那些因为各种原因中午没办法休息的人。缓解由于睡眠不足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休 运动 咖啡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