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经常吃大蒜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
健康养生

经常吃大蒜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

发布:2014-11-28 09:32:57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根据国外医学网站报导,有研究证据显示,大蒜或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病程,并稍微帮助降低血压。虽然大蒜对健康很不错,不过吃太多大蒜也可能造成一些健康风险。举例来说,手术前如果吃太多生蒜,可能增加手术出血风险。

经常吃大蒜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对身体很有好处,有些人会以吃大蒜保养心脏、血管系统。根据国外医学网站报导,有研究证据显示,大蒜或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病程,并稍微帮助降低血压。虽然大蒜对健康很不错,不过吃太多大蒜也可能造成一些健康风险。举例来说,手术前如果吃太多生蒜,可能增加手术出血风险。

 

经常吃大蒜可减缓动脉粥状硬化

 

在坊间,有不少大蒜相关保健食品,大蒜保健成份来自蒜素(Allicin),蒜素是一种活性成份,也因为蒜素,大蒜才会有一股独特味道。蒜素非常不稳定,很快就会转化成其他化学物质,有些保健食品制造商为了消除蒜味而选择使用老蒜,很遗憾的是,这样会减少蒜素的浓度,使产品保健效果大打折扣。有的大蒜制品没有大蒜味,这代表蒜素的成份非常稀少。若将新鲜大蒜压碎,就能释放更多蒜素。

 

大蒜是常见调味辛香料,有些科学家认为,如果在食物添加大蒜,可以帮助预防食物中毒。有实验室研究发现,新鲜大蒜可以杀死大肠杆菌、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细菌,不过老蒜就比较没有这样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