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7种方法挑蔬果 无毒更健康

 

食物安全问题令人感觉头大不是没有原因,即使用心栽培农作物,仍然有各种因素致使毒物入侵,而消费者为了彻底隔绝有害物质,认为选择天然食物最省事,但其实天然食物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安全。要想减少蔬果对身体的伤害,需学会正确的挑选办法。

 

五谷杂粮坚果的挑选办法:

 

1.选购真空包袋,开封后要放在冰箱。

 

2.多数徽菌毒素不怕高温,要彻底清洗和保存,封口时,把袋子内的空气挤出。

 

3.少吃花生酱和发酵豆类产品,如豆瓣酱、豆腐乳等。

 

蔬菜的挑选办法:

 

1.均衡摄取各种颜色的蔬菜。

 

2.去皮、外叶,以高丽菜为例,外叶的硝酸盐比内叶多,可剥去外叶,避免残留的农药。

 

3.刮风天前后不要抢购蔬菜,因为这时蔬菜的农药还没完全消褪就上市。

 

4.用水清洗可以降低5-10%硝酸盐。

 

就算吃天然的食物,也可能暗藏你不知道的毒,例如有机肥种菜,不小心控制粪尿份量,也会产生较多硝酸盐,有致癌的风险;工厂旁边紧邻着种稻米和蔬菜的田地,导致慢性疾病的重金属很容易被植物吸收、累积,因此学会挑选吧!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6妙招助你快速洗掉蔬菜的农药残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农药残留 蔬菜 坚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