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妙招助你快速洗掉蔬菜的农药残留

 

买回来的蔬菜或多或少都有些农药残留,比如豆角上市前都会喷洒一遍农药,所以被认为是最毒的蔬菜之一。蔬菜有农药,一不小心还会引起食物中毒,不吃蔬菜又不可以,那就得想个办法清除,常规方法是很难彻底清除农药的,下面这6个妙招倒是不错,值得我们学习。

 

1.巧用淘米水去蔬菜残留农药

 

淘米水属于酸性,把蔬菜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就能使蔬菜残留的农药成分减少。

 

2.盐水浸泡去蔬菜残留农药

 

一般先用水冲洗掉蔬菜表面污物后,用盐水浸泡(不少于10分钟)。必要时加入果蔬清洗剂,以增加农药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3次,可清除绝大部分残留的农药。

 

3.储存法去蔬菜残留农药

 

农药在空气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缓慢地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物质,所以,对一些易于保管的蔬菜,如冬瓜、番瓜等,可通过一定时间的存放来减少农药残留量。一般应存放10天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农药残留 蔬菜 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