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这样吃,养生效果翻几倍

 

大蒜的作用与功效已经流传了几千年,而且随着医学的发展,大蒜越来越多的养生功效被逐一发现,比如吃大蒜可以抗氧化、抗癌、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预防心脏病等。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吃大蒜,才能让养生效果翻倍呢?

 

大蒜这样吃,养生效果翻几倍

 

大蒜应该捣碎吃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碾碎后它们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吃,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大蒜素的生成。

 

发芽的大蒜抗氧化能力更强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发芽五天的大蒜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此外,发芽的大蒜还含有不同的代谢产物,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质。发芽大蒜的提取物在实验室条件下还能保护细胞免受某些类型的损害。

 

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

 

大蒜根据外皮的颜色可分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较常见。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显。

 

生吃杀菌效果好

 

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家里用蒜拌凉菜、吃饺子时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调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 抗癌 抗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