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水的9个秘密 说明书不会告诉你

 

发质的好坏直接关系人的外在形象,这是为什么很多人洗头时会纷纷挑选高档洗发用品的原因。确实,洗发产品的好坏会影响你的发质,但如何使用同样至关重要。关于洗发水的9个秘密,一起来了解下,这些可是说明书上没有的。

 

1) 根据发质挑选适合的洗发精

 

选择洗发精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的发质并挑选适合产品。若你是属于细软发质,温和的洗发精比较适合你;若你的发质较粗较硬,则需挑选保湿型洗发精。

 

2) 洗发精的保存期限大约是2-3年

 

洗发精也有保存期限!虽然它并不会因为过了保存期限就坏掉,但清洁或护发效果确实会比新的洗发精差。

 

3) 每隔一段时间后需要深层清洁洗发精来洗净头皮脏污

 

若感觉自己的头发异常干燥,似乎无法有效吸收产品效果,你可以试试每隔一段时间定期使用深层清洁洗发精,帮助洗去残留在头皮的发妆产品或是脏污。

 

4) 洗头时搭配洗发精按摩头皮,可促进头发健康

 

在洗头发时搭配洗发精按摩头皮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帮助促进头发生长及头皮健康。

 

5) 洗发精每次用量不要超过手掌的四分之一

 

洗发精若挤超过手掌四分之一的量会制造过多泡泡,使你难以正确的按摩头皮,若又没有确实冲洗干净,会使头皮更容易出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发水 护发 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