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花这样摆放最有益健康

 

喜欢在家里养点花花草草的人要注意了,花草的摆放是有讲究的,根据花色和花香特点科学摆放,既能达到温馨居室、陶冶情操的目的,又可起到赏花提神、闻花保健的作用。下面教你如何摆放花卉才可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按颜色定摆放地点

 

红、黄、橙色的花使人感到热烈、兴奋和温暖,应摆在客厅中央,增加待客的热情气氛和融洽程度。青、绿、蓝、白色的花,使人感到清爽,以摆放在书房窗台为佳。对有病人卧床休养的居室,除在病人对面摆放橙黄色的鲜花调节情绪外,增放一束红色的花于床前,可增加病人的食欲感,增加进食量,促进机体早日康复,以红玫瑰等为佳。

 

按香气选摆放位置

 

对有头痛性鼻塞、鼻窦炎和过敏性鼻炎的人,将玉兰花放在案上可驱赶疲倦、提神。对失眠者,将天竺葵放在卧室内,香气可治疗神经衰弱,改善睡眠质量。对有头痛病者,可将菊花和茉莉花摆放卧室和工作环境中。对患气管炎者可将桂花放在居室,鲜花散发的气味可治疗气喘胸闷和咳嗽吐痰等不适症。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室内养什么植物对身体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花 净化空气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