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10招 从此不做起床困难户

 

一定不少人有起床困难的烦恼,每天早上瞌睡虫还是赖着不走,即使已经清醒,还是无法起床。推荐几招简单的日常小动作,只要建立起容易早起的开关,就能很快养成让身体从休息模式中清醒的习惯,赶快来看看吧!

 

1.即使想睡仍先起床再说

 

这点让许多人最感到挫折,但也是成为晨型人的第一部,一旦做到后续的步骤就简单轻松许多。

 

2.上完厕所喝一杯水

 

人在睡眠期间会留大量的汗,上厕所后记得喝一杯水,活络身体进袭新陈代谢,还可以刺激肠胃,帮助消化早餐,对身体相当好哟!

 

3.简单的伸展操或伸懒腰

 

刚清醒的时候,先用力伸直身体再放松,摇晃双手让血液通畅,粽重复3~4次,便能让身体感到通体舒畅。

 

4.假日也在同个时间起床

 

假日的不正常作息会影响到平日,每天都在都一时间起床,大脑就会养成重置的习惯,所以假日也要跟平日一样早起。

 

5.打开窗帘或窗户

 

人体照到2500勒克斯以上的阳光就会清醒过来,但是室内电灯顶多只有500勒克斯,所以请在早上打开窗户,祛除晚上滞留房间的湿气与尘埃,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起床 睡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