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女人绝经后易尿失禁 做这项运动和避免
健康养生

女人绝经后易尿失禁 做这项运动和避免

发布:2014-11-28 13:52:24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女人进入更年期,尤其是绝经后经常有尿失禁的现象,尿频、尿急、尿不尽等让人十分烦恼,其实这和绝经后雌激素的降低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不过专家指出,如果绝经后可以坚持做一项运动,是可以避免尿失禁的。

女人绝经后易尿失禁 做这项运动和避免

 

女人进入更年期,尤其是绝经后经常有尿失禁的现象,尿频、尿急、尿不尽等让人十分烦恼,其实这和绝经后雌激素的降低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不过专家指出,如果绝经后可以坚持做一项运动,是可以避免尿失禁的。

 

为什么绝经后容易患上尿失禁

 

雌激素和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看似无关,实际上,雌激素对膀胱和尿道黏膜生长有着重要的作用。雌激素水平低下可导致膀胱和尿道上皮抵抗力削弱,从而易发生感染,导致萎缩性尿道炎,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等。雌激素水平低下还可使尿道的张力丧失,尿道口后唇向外突出,黏膜及黏膜下层变薄,表面充血,水肿,易反复发生尿道感染,也可形成尿道肉阜,甚至发生血尿。

 

其次,随着阴道黏膜上皮萎缩,上皮糖原减少,乳酸杆菌相应产生减少,阴道的自净作用也会相对减弱,再加上女性尿道较短,雌激素水平低下导致尿道口萎缩向阴道内上方牵拉,使其更邻近阴道入口,阴道内病原菌更容易侵入尿道,导致老年性阴道炎。

 

同时,随着雌激素下降,女性的会阴、盆底组织也会逐渐失去张力,韧带松弛,可发生不同程度的阴道前、后壁膨出,甚至子宫脱垂,将会影响膀胱的排空,而产生残余尿,增加感染机会。且由于膀胱萎缩,容量减少,病人就会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尿失禁 绝经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