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

 

每位父母都很在意孩子身高,若未能长到一定标准,就一定输人一等,所以不断会藉着各种方法帮孩子长高,不过家族遗传是身高最重要关键因素,若家族整体都不高,可能孩子也无法异于常人,许多学者仍然提醒,若能给孩子充足营养、协助规律运动、要求足够睡眠,就可以帮助孩子长到身高极限。

 

生长板是软骨

 

儿童与青少年时期,手臂、腿部、手指等长骨两侧,都有不断生长的软骨,也就是常听到的生长板,它接收到脑部分泌的生长激素後,会逐渐成长拉长骨头,再慢慢变钙化转变为硬骨,身高也就陆续增加,尤其在儿童与发育阶段,生长板增长速度非常快,当软骨全部成为硬骨,身高也就停止成长,称为生长板闭合。

 

睾酮素加快生长板硬化

 

身高是许多研究团队有兴趣的主题,美国华盛顿大学与安德鲁大学曾经研究发现,重量训练可以刺激肌肉与骨骼生长,或许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但研究同时发现血液的睾固酮量也一并增加,会加速生长板合并,认为重量训练会帮助或阻碍身高成长;另外,一项2009年的研究则也指出,重量训练会影响身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高 身高 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