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尿失禁怎么办?教你正确预防和治疗

 

生育过的女人应该有类似经历,分娩完了以后总是感觉不到尿意,无法正常排尿,有时则会有尿失禁的情况出现。那么产后尿失禁怎么办呢?与其它病患一样,预防尿失禁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也可以通过运动疗法来治疗。

 

预防尿失禁的正确方法

 

(1)适时做会阴肌肉运动,会阴按摩和盆底肌运动,加快会阴肌肉复原;形成规律大小便的习惯,切忌憋便,多食纤维素丰富的饮食,多饮水,防止便秘: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卫生,防止尿路感染;合理休息,不要过度负重,避免劳累:用正确姿势提拿重物,避免腹部用力不当而造成膀胱和尿道正常部位发生改变;有产伤要治疗及时,力求早日修复。

 

(2)积极治疗可能存在的慢性病患,如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肥胖,腹腔内巨大肿瘤等,因这些病患都会引起腹压升高而造成尿失禁。

 

(3)增强体育锻炼,特别要进行适当的盆底肌群锻炼。最简便的方法是,每日早上醒来和晚间就寝后,各做50至100遍缩肛运动。

 

(4)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发现阴/道有堵塞感,大小便或者用力时有块状物突出外阴,阴/道分泌物有异味或者带血,排尿困难,不顺畅,尿频或者失禁,腰酸,腹坠等症状时,及时向大夫求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失禁 尿频 尿急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