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尿失禁的原因和处理办法

 

 

孩子常常尿床、尿急,属于正常现象,但成年人也不自主地排尿,那就是尿失禁。尿失禁多发生在女性身上,但不少人因为遗尿量不多,不重视也不会就医,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尿失禁会给患者的精神带来严重的创伤,所以对尿失禁应当有足够的认识,并且要积极进行治疗。

 

尿失禁的原因

 

(1)压力性尿失禁:这在中老年女士相当多见。通常情况下尚可以控制小便,但是在咳嗽、打喷嚏、大笑、用力、跑步、忽然直起时膀胱受压,尿液不自主流出。

 

(2)功能性尿失禁:这类尿失禁突如其来,经常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者听到流水声而不由自主尿液流出,吓得尿裤子就属于这类状况。

 

(3)真性尿失禁:正常膀胱有尿液聚积时,则会传至大脑中枢而控制排尿。因膀胱有尿液聚积而没有将信息传至大脑控制中枢,反射性的随膀胱压力上升而排尿。这类尿失禁本人不知不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 尿频 尿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