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使用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效果较差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果维持健康体重,症状较容易获得缓解,反之,若体重过重,药物治疗、改善效果便容易大打折扣,症状也较不容易好转。

 

胖子使用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效果较差

 

研究显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果体重超重,症状缓解机率就会下降近百分之六十五。体重过轻同样也不利疾病复原。

 

美国纽约特殊外科医院风湿科医师苏珊·古德曼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对于体重过重患者来说,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效果通常比较不好。这项研究近日已发表于美国风湿科学会年会。

 

研究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缓解情形与患者体重大有关联。不过从研究设计无法得知体重增减是否真会影响症状缓解。

 

这项研究追踪近一千名患者,这些患者都是在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三年内参与研究计画。研究数据显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如果达三十五到四十肥胖程度,或达四十以上病态型肥胖,症状缓解机率就会下降百分之五十到六十,若体重过轻,症状缓解机率也会下降百分之四十五。

 

研究人员也发现,患者如果没有抽烟,复原症状会比较好;尽早接受治疗也可以帮助及早复原。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这样护理 类风湿关节炎不用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