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橄榄的作用:治疗咳嗽咽喉痛
健康养生

橄榄的作用:治疗咳嗽咽喉痛

发布:2014-12-24 17:09:38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橄榄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不少人爱不释手,一连吃上几十颗也不觉得多。除了美外,你是否对橄榄的作用还有更多认识呢?其实,橄榄解酒的功力也不错哦,用去核橄榄肉10个,煎汤代茶饮,治酒伤昏闷非常有效。

橄榄的作用:治疗咳嗽咽喉痛

 

橄榄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不少人爱不释手,一连吃上几十颗也不觉得多。除了美外,你是否对橄榄的作用还有更多认识呢?其实,橄榄解酒的功力也不错哦,用去核橄榄肉10个,煎汤代茶饮,治酒伤昏闷非常有效。

 

盘点橄榄的作用

 

1.橄榄果肉中富含营养,鲜食有益身体健康,尤其是它含钙比较多,对儿童骨骼发育有帮助。新鲜橄榄有清热解毒,化痰,消积的作用,可解煤气中毒,酒精中毒与鱼蟹之毒。橄榄具有清肺解毒的功效。

 

2.橄榄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作用,可以治咽喉肿疼、烦渴、久咳等症。

 

3.咽喉肿疼:生橄榄10个、生萝卜200g。把萝卜洗干净切片,同生橄榄共煎汤,代为茶饮。或者取生橄榄果肉含服亦可,每次1个,每日多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橄榄 咳嗽 咽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