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生姜的作用:治冻疮感冒哮喘
健康养生

生姜的作用:治冻疮感冒哮喘

发布:2014-12-24 17:11:21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生姜不仅仅可用来调味,还常用来治疗感冒,感冒初期,喝点生姜红糖水,马上感觉神清气爽,感冒好了一大半。另外,如果把生姜搓成泥,加上一点香油,抹到鬓角上,可降低头疼及感冒的症状。关于生姜的作用,有必要做一些更为详细的介绍。

生姜的作用:治冻疮感冒哮喘

 

生姜不仅仅可用来调味,还常用来治疗感冒,感冒初期,喝点生姜红糖水,马上感觉神清气爽,感冒好了一大半。另外,如果把生姜搓成泥,加上一点香油,抹到鬓角上,可降低头疼及感冒的症状。关于生姜的作用,有必要做一些更为详细的介绍。

 

1.老姜连皮搓成泥,加入几滴醋拌刀,用来擦臂肘和膝盖、足踝等处,可以除角质层。

 

2.老姜搓成泥,铺在油纸上,滴几滴醋,接下来将油纸盖在疼痛的关节或者肌肉位置然后用纱布包裹。凡是因受凉所导致的关节痛或者运动后的肌肉痛,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来降低症状。

 

3.慢性支气管炎,民间用生姜10g、白萝卜250g、红糖30g煎水服用;或者将10g生姜捣碎,加适量的蜂蜜,餐后以开水冲服。

 

4.将大块老姜每隔0.3或者0.5CM间隔划开,形成一道道深沟,再用油纸包好,在弱火上烤3分左右,再放置在碗中捣碎,加入2杯水熬成姜汁,置于电冰箱冷却。乘车前服用,能够防止晕车晕船。

 

5.哮喘,用生姜15g切碎,加入鸡蛋一个,调匀,炒熟食用。上面的方法,只比较适用于寒性的咳喘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生姜 感冒 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