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专题 > 多喝水减肥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多喝水减肥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发布:2014-12-22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很多人认为多喝水,容易产生饱足感,不容易吃下太多食物,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体重控制科主任霍立罗福顿指出,喝水暂时撑大胃,有些人反而能吃得更多,但胃被暂时撑大也未必是体重失控的主因。

多喝水减肥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很多人认为多喝水,容易产生饱足感,不容易吃下太多食物,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体重控制科主任霍立罗福顿指出,喝水暂时撑大胃,有些人反而能吃得更多,但胃被暂时撑大也未必是体重失控的主因。

 

多喝水减肥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霍立罗福顿医师提醒,如果喝下高热量的饮品,在肠胃道停留的时间很短,吸收的热量高,却很难产生较长时间的饱足感。多喝开水也不见得能让人吃得少。如果血糖起伏太快,人就容易饿,很容易摄取更多热量,此时胃是否撑大,反而不是关键。

 

专家表示,肌饿感是人类生存的本能,生物机制有恒定作用,最初此机制是为了应付环境危难,因此减重後大脑仍会释放出饥饿讯号,身体也会保护脂肪,免得脂肪过度流失,人体也会因为饥饿感去寻找热量来源。

 

多数人一旦厉行少吃,体内会释放饥饿荷尔蒙,甚至还会释出讯号让脂肪细胞缩小变得更困难;同时减重後新陈代谢率降低,需要更低的热量摄取模式才能维持,例如当一个人减几磅後就需要比减肥前每天减少更多热量摄取才能维持,往往非常困难。

 

医师提醒,避免食欲无法控制,首先要减少摄取让血糖不稳定的精致淀粉或高糖食物,以免胰岛素的分泌不稳定,同时各类营养素都要均衡摄取才有助热量燃烧。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想减肥,这七种食物不能不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减肥食物 减肥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