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专题 > 常食核桃有助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

常食核桃有助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

发布:2014-12-06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核桃最为人熟知的功效是补脑益脑,但你或许不知道,核桃还具有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的作用,不管是直接食用核桃还是核桃制品都可以。这个结论来自于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刊登于美国《药物强化性食品杂志》上。

常食核桃有助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

 

核桃最为人熟知的功效是补脑益脑,但你或许不知道,核桃还具有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的作用,不管是直接食用核桃还是核桃制品都可以。这个结论来自于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刊登于美国《药物强化性食品杂志》上。

 

常食核桃有助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

 

新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营养学家保罗·戴维斯博士研究团队将实验鼠随机分为3组,连续18周分别喂食整核桃、核桃油和类似核桃油的脂肪三种食物。

 

结果发现,核桃和核桃油可降低胆固醇,并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而类似核桃油的脂肪饮食则没有这些作用。这一结果证明,其关键作用的是核桃中的其他物质,而非ω-3脂肪酸。

 

戴维斯博士表示,发挥抑制肿瘤生长速度作用的并非ω-3脂肪酸本身,而可能是ω-3脂肪酸和核桃油中的其他物质共同作用的结果。核桃减缓肿瘤生长速度的关键机制可能与降低IGF-1(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的能量效应有关,IGF-1能抑制肿瘤,使之无法疯长。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目前并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虽然核桃被证实有减缓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的功能,但专家一直强调治不如防,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癌的措施。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这三款家常菜居然可以预防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核桃 前列腺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