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专题 > 一款茶饮 可消除冬季肥胖、预防三高疾病

一款茶饮 可消除冬季肥胖、预防三高疾病

发布:2014-11-19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肥胖可能导致脂肪肝和血脂过高的问题,进而引发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疾病,平时就应控制自己的肥胖度,并维持血脂肪在正常的指数,做好预防、改善的措施,还可以每天饮用这道“消脂窈窕茶”,预防摄取过多热量而导致的脂肪堆积,维持体态轻盈!

一款茶饮 可消除冬季肥胖、预防三高疾病

 

入冬之后,气温逐渐下降,人们经常会不自觉摄取较高热量的食物,大鱼大肉后又开始烦恼脂肪在体内堆积。脂肪累积过多,不仅会造成肥胖,也可能导致脂肪肝和血脂过高的问题,进而引发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疾病。

 

因此,平时就应控制自己的肥胖度,并维持血脂肪在正常的指数,做好预防、改善的措施。有上述困扰的朋友,推荐每天饮用这道“消脂窈窕茶”,预防摄取过多热量而导致的脂肪堆积,维持体态轻盈!

 

一款茶饮 可消除冬季肥胖、预防三高疾病

 

●材料

 

生决明子2钱、荷叶2钱、山楂3钱、红枣8颗、黄精3钱。

 

●做法

 

将药材放入不锈钢锅中,加入1500c.c.的水,先将水煮至滚后转小火续煮30分钟。

 

●功效

 

决明子、荷叶、山楂,具有去油消脂的效果,黄精可以改善食欲过佳的情形。此道茶饮可改善体脂肪,帮助消化,同时加强肠胃代谢,维持冬季身材轻盈。

 

●小提醒

 

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使用生的决明子,排便顺畅甚至有腹泻的朋友可以使用炒的决明子,若发生腹泻情形,则可减少茶饮的用量。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盘点高血压最爱光顾的七种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肥胖 三高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