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每天静养10分钟 调整气血循环调补心肾
健康养生

每天静养10分钟 调整气血循环调补心肾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经常让人身心疲惫,而静养的方法则可以让人快速放松心情。每天都应该抽点时间静养一下,会对身体很有益处。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经常让人身心疲惫,而静养的方法则可以让人快速放松心情。每天都应该抽点时间静养一下,会对身体很有益处。

 

每天静养10分钟 调整气血循环调补心肾
  

  中医上的静养,是指把所有的意念抛空,气沉丹田,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静养不必拘于时间和地点,感到累了就可以做。

  

  比较正式的静养是睡觉前,坐在床上,保持打坐姿态,两腿盘起,眼睛闭上,手自然地放到腿上或者手掌闭合放于胸前。身体各个部分都放松下来,一点劲都不用,思想完全放松,深呼吸数次。对于老人或者腰腿不容易盘起的人,可以坐在床边或者高度适当的凳子上,腿放平,不要悬空,两手放在腿上进行静养。

  

  另外,晨练时或晚饭后,选择湖边、树下或者草地上,保持一个较为固定的站姿,闭上眼睛放松全身。

  

  每天静养10分钟左右,可以使神经紧张度放松,有利于调整气血循环,调补心肾。长期静养对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失眠等,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