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长期开灯睡眠当心会致癌!
健康养生

长期开灯睡眠当心会致癌!

发布:2013年04月16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甚至还可以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而开灯睡觉时,褪黑色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力,甚至导致癌症

  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甚至还可以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而开灯睡觉时,褪黑色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力,甚至导致癌症的病发。

  开灯睡眠是一种不良的习惯,其病理实质就是对黑暗的恐怖。这种对黑暗的恐怖大半是从幼年期开始的,因为在孩童期间,经常会听一些有关鬼神的故事。而这类故事的背景、内容及人物的出现,又常常是在晚间或平常入所看不到的黑暗中,以显示生动性和神秘性。久而久之,人们便将对妖魔鬼怪的恐惧与黑暗连在一起,形成了对灯光的依赖,导致不敢关灯睡觉,这是开灯睡眠的一个主要原因。

  医学专家经过研究发现,人在睡觉时开灯会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使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当夜间人们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会分泌出褪黑色素,这种色素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最为旺盛,天亮之后便会停止。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甚至还可以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而开灯睡觉时,褪黑色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力,甚至导致癌症的病发。人的大脑中有个鲜为人知的内分泌器官叫松果体,科研证实,松果体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会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的分泌,可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速率减慢,心脏得以喘息,使身体的免疫功能得到加强,身体恢复疲劳,甚至还有杀死癌细胞的效果。但是,松果体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激素就会被抑制闸命令停止分泌。

  我们知道,人的眼皮有部分遮住光源的效果,如果戴上眼罩睡觉,让眼球夜间不接触光,即使开灯入睡也不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但是,一旦灯光打开,加上夜间起夜频繁,那么褪黑激素的分泌,或多或少都会被抑制而间接影响人体免疫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