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你不知的养生新观点 11个坏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健康养生

你不知的养生新观点 11个坏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发布:2013年04月17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就连日常生活中一些公认的坏习惯也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为大家列举的11个这样的坏习惯,反而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长寿。 11个坏习惯让身体更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1.合理发怒有益血压 没错,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就连日常生活中一些公认的坏习惯也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为大家列举的11个这样的“坏习惯”,反而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长寿。

 

11个坏习惯让身体更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1.合理发怒有益血压

没错,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发现,在压抑的情况下恰当地以愤怒回应,血压不但会维持正常水平,制造压力感的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也会相应减少。

心理学研究表明,愤怒让人多了一份积极的心态和掌控感;该出手时不出手,畏缩不前、极力克制内心情绪,压力激素反而会骤升。长此以往,心脏病就会“盯上你”。

2.电子游戏帮你锻炼

谁说玩电子游戏让人变胖?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人在玩电子游戏时,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身体因此消耗更多的能量。阿莱特。佩里博士认为,如果不能参加真正的体育锻炼,玩游戏也能帮着减肥,至少比傻坐在沙发上,吃着薯条看电视好,但前提是玩的时间不能太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