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教你小窍门选对枕头 让你深夜睡得更香甜
健康养生

教你小窍门选对枕头 让你深夜睡得更香甜

发布:2013年04月04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以为枕头只是睡觉时用的一种工具,是为了让脖子舒服而已。其实也不尽是这样,所以学会选对枕头了,才会让你睡得更安稳。

  很多人以为枕头只是睡觉时用的一种工具,是为了让脖子舒服而已。其实也不尽是这样,枕头对睡眠还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有的时候你失眠也可能是枕头的问题。所以学会选对枕头了,才会让你睡得更安稳。教你如何挑选枕头更有利于睡眠。

 


 

 

  枕头是一种睡眠工具,一般认为,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而从现代医学研究上认识,人体的脊柱,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但侧面看是具有四个生理弯曲的曲线,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

  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枕头一般由枕芯和枕套两个部分构成。

 

  很多人都在用接近的一种枕头,就是长方形扁平枕,这种枕头虽然历史悠久、看上去实用大方,但是它不符合人体的生理要求,长期使用会破坏人颈椎的生理曲度,从而导致颈部肌肉、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受力状态,使颈部得不到充分休息而劳损。

 

  通常会有这样的感觉: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僵硬得动弹不了,全身腰酸背痛,明明不是睡了一夜的觉了吗,怎么反而越睡越累?如果你也有过类似的经验,那这时就需要你仔细地检查检查自己的枕头是否合乎人体颈部的生理弧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