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白领睡眠不好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
健康养生

白领睡眠不好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

发布:2013年04月04日 | 编辑: 半夏开花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的白领睡眠不好,因为她们的工作太繁忙了,每天要不停的工作,面对着电脑的辐射。所以白领们一定要学会如何改善睡眠,让自己睡得好一点。

  很多的白领睡眠不好,因为她们的工作太繁忙了,每天要不停的工作,面对着电脑的辐射。所以白领们一定要学会如何改善睡眠,让自己睡得好一点。

 

白领睡眠不好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
 

  首先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正确面对压力,避免因挫折导致心理失衡。同时,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声,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卧室要足够暗,因为黑暗可以帮助大脑松果体产生松果体素,这是一种促使人睡眠的激素。另外,还可以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而症状较重的患者,则应去神经内科医生或睡眠专业门诊处寻求帮助,必要时还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眠药或治疗焦虑、抑郁的药物。

 

  在中医看来,很多失眠是由肝气不足或肝阳上亢等肝脏的问题引起的,因此,调理肝脏对治疗失眠尤其重要。中药中有不少药物都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如五味子、百合、桂圆、莲子、酸枣仁、小麦、枸杞、桑葚、灵芝和西洋参等,单味药泡水当茶饮即可。这些中药饮片在药店都可以买得到,泡制起来也很方便。不方便的人还可以喝一些养生健肝茶,其配方中有绞股蓝、灵芝、枸杞子等成分有助于养心补肾养肝安神。此外,养生健肝茶口感好,用沸水冲泡后即可当茶饮用,长期饮用对肝脏还有良好的辅助保护作用。

 

  白领睡眠不好要记得调理,掌握好的改善的方法,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有精神的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