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睡不好身体亮红灯!3招改善睡眠质量

  好的睡眠品质不但可以让你恢复体力,而且还深深地影响体内多种荷尔蒙的分泌,相反地,睡眠品质如果不好,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就会不正常。

 


 

  睡觉睡不着,小心身体状况也跟着亮红灯!

 

  1天24小时中,光是睡觉时间就占了三分之一,如果连这三分之一的时间都不能好好休息,长期累积下来,健康肯定亮起红灯...。

 

  好的睡眠品质不但可以让你恢复体力,而且还深深地影响体内多种荷尔蒙的分泌,相反地,睡眠品质如果不好,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就会不正常,这时,不仅身材容易变成易胖体质,皮肤也会跟着越变越差呦!

 

  让自律神经平衡请这样做...

 

  偶尔让自律神经放松一下,也是很重要的喔!

 

  1.泡个热水澡

 

  轻轻松松泡个热水澡,可以促进副交感神经发挥功效,就可以帮助入睡。

 

  提醒你︰泡澡水温可别太高!高温会让体温上升刺激交感神经,否则就不要一泡完澡就立即上床,不然,会得到反效果唷!

 

  2.做个柔软操

 

  睡前做伸展、柔软操,放松一整天的紧张情绪,也能让副交感神经发挥作用,帮助入睡喔!

 

  提醒你︰千万别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反而会促使脉搏跳动次数增加,让交感神经过度旺盛,就更没办法好睡了!

 

  3.白天多到户走走

 

  白天可以尽量到户外走一走、动一动,最好是做一些促进流汗的运动。

 

  让交感神经的功能大于副交感神经,使自律神经恢复正常,这样,不但早上有精神,晚上更容易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