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自己给牙齿做个健康测试
健康养生

自己给牙齿做个健康测试

发布:2013年04月04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牙齿是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关卡”之一,若它“倒下了”,各种疾病、不适就会纷纷找上门来。

  牙齿是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关卡”之一,若它“倒下了”,各种疾病、不适就会纷纷找上门来。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成人(30岁—64岁)患有牙周疾病,严重的还引起了一系列其他疾病。

 


 

 

  1.早起后,嘴里感觉干燥、发黏。嘴里干的人缺乏正常的唾液抗菌酶和润滑口腔的蛋白质,因而更容易患龋齿和感染性牙周病。

 

  2.刷牙时,牙龈爱出血。如果刷牙不认真,牙齿表面就会堆积软垢、牙菌斑、牙石,刺激牙龈,使牙龈血管壁容易破裂造成出血,引起牙周疾病,尤其是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

 

  3.咬不动硬的食物。咬物疼痛或咬合无力等是牙周疾病加重的表现。

 

  4.不管怎么刷牙都有口臭。多数情况下与口腔干燥或者细菌过多有关,要注意饭后勤漱口,如果还没有效果,就应该请医生帮忙。

 

  此外,如果你属于45岁以上、经常吸烟者、孕妇、糖尿病患者、不爱刷牙者之一,就更易患牙周病,需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