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多种姿势行走有助祛病延年养生健身
健康养生

多种姿势行走有助祛病延年养生健身

发布:2013年04月03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大家都知道,慢跑和散步是最常见的锻炼方式。其实,进行多种姿势行走运动,对祛病延年、养生健身是大有裨益的。下面这几种行走方式,大家不妨试上一试。

  大家都知道,慢跑和散步是最常见的锻炼方式。其实,进行多种姿势行走运动,对祛病延年、养生健身是大有裨益的。下面这几种行走方式,大家不妨试上一试。

 

多种姿势行走有助祛病延年养生健身
  

  脚尖行走:提起足跟用脚尖走路,可促使脚心与小腿后侧的屈肌群紧张度增强,有利于三阴经的疏通。

  

  脚跟行走:抬起脚尖用脚跟走路,两臂有节奏地前后摆动,以调节平衡。这样可加强锻炼小腿前侧的伸肌群,以利于疏通三阳经。

  

  内八字行走:一般人行走多为外八字或直线前进,如改为内八字行走,可消除疲劳。

  

  倒退行走:倒行时全身放松,膝关节不曲,两臂前后自由摆动。可刺激不常活动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倒行还可防治脑萎缩,对于防治腰腿痛很有好处。

  

  两侧行走:徐徐下蹲,两手着地,背与地面略成平行,手爬脚蹬,缓缓前进。

 

  行走可增加头部供血量,减轻心脏负担,可防治颈椎病、腰腿痛、下肢静脉曲张等多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