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健身别眼馋瑜伽的绝活 难度过大可导致伤害
健康养生

健身别眼馋瑜伽的绝活 难度过大可导致伤害

发布:2013年04月03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练瑜伽显得很潮,可是这几年,因练习瑜伽不当而导致的韧带拉伤、软骨撕裂、关节炎症、神经痛等 “瑜伽病”也很“潮”,在门诊中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态势。

  练瑜伽显得很潮,可是这几年,因练习瑜伽不当而导致的韧带拉伤、软骨撕裂、关节炎症、神经痛等 “瑜伽病”也很“潮”,在门诊中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态势。

 

健身别眼馋瑜伽的绝活 难度过大可导致伤害
  

  误区一

  

  动作难度越高越好

  

  在不少人心目中,瑜伽练习动作越难越好。向高难度挑战,是很多人练习瑜伽的最终目标。

  

  【专家剖析】

  

  练瑜伽的目的不是挑战自我

  

  很多人练习瑜伽的目的都不明确。练习瑜伽有很多体位法,其中一些对于很多人就难以做到。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基础不同,如果没有锻炼的过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难。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一般来说,高难度的体位对身体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伸展,或者支撑,对于一些肌肉力量、柔韧性都不够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肌腱受伤,还会使关节变得不稳定。

  

  一般来讲,练习瑜伽应该以“身体承受得了”为标准,如果练习过程中身体感到疼痛要马上复位、休息。

 

 

  如果每次练完瑜伽之后,就出现关节疼痛或是肌腱发炎的情况,可能本身身体柔软度不够,不适合做有难度的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