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跑步健身抛掉昂贵运动鞋 光脚落地不易受伤
健康养生

跑步健身抛掉昂贵运动鞋 光脚落地不易受伤

发布:2013年04月03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你喜欢跑步,你也许该把那些昂贵的跑鞋扔掉,光脚跑。

  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你喜欢跑步,你也许该把那些昂贵的跑鞋扔掉,光脚跑。

 

跑步健身抛掉昂贵运动鞋 光脚落地不易受伤
  

  有着很好弹力垫的运动鞋能帮助人的重量均匀分布在脚上,但即使是这样的鞋子也无法完全吸收这些冲击的震荡。

  

  研究发现,3/4穿鞋跑步的人直接用脚后跟落地,每跑一英里大约着地1000次。相比之下,大多数光脚跑步的人不会用脚后跟落地,而是用脚的两侧或是前掌。

  

  光脚跑步无需脚后跟先落地,从而避免痛苦和有可能造成伤害冲击——这一冲击相当于跑步者体重2到3倍的力量,它们集中在一个硬币大的表面上。

  

  “光脚跑步时用的是脚前端或中部落地,几乎不会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