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春季喝花茶滋润养颜
健康养生

春季喝花茶滋润养颜

发布:2013年04月13日 | 编辑: 无言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春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人体需要补充水分的季节,而春季养生最宜喝花茶,花茶能提神,且有利于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有利于养肝预防春困,毒素的排出。下边给大家介绍几款春季益喝的花茶。

  春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人体需要补充水分的季节,而春季养生最宜喝花茶,花茶能提神,且有利于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有利于养肝预防春困,毒素的排出。下边给大家介绍几款春季益喝的花茶。

 

  1、柠檬茶,这种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减轻头痛。做法也非常简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前饭后均可,不伤肠胃。

 

  2、山楂茶,山楂20g,甘蔗200g,水煎去渣,当茶饮用。有清热泻火、润燥止渴的功能。

 

  3、菌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之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同时,还可排毒健身、疏风清热、驱邪降火、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 有抵抗、排除的功效,还能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并有润肌肤、利气血、养护头发的美容之效。另可配合枸杞同服,更能 增强养阴之力。温馨提示:但因菊花性偏凉,故平素脾虚、手足冰冷、易腹泻者不适合饮用。

 

  春天各种细菌复苏,大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补充充足的水分,要随时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春季多发的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