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有何症状
健康养生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有何症状

发布:1970-01-01 08:00: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呢?它也是盗汗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是它只发生在更年期女性身上。更年期潮热盗汗看似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实际上对身体还是会产生不利影响的。一起来了解下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以及潮热盗汗的症状有哪些。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有何症状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呢?它也是盗汗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是它只发生在更年期女性身上。更年期潮热盗汗看似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实际上对身体还是会产生不利影响的。一起来了解下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以及潮热盗汗的症状有哪些。

 

潮热盗汗是怎么回事

 

发生更年期潮热盗汗,很多的时候是间歇性的发作,并且是因为不同的人病发的原因不一样,对于更年期潮热盗汗症状的发生,大家要想解决的话,就要注意一下几点,要避免喝酒,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液和精神出现异常;要放松自己的身心,注意自己的情绪,采用方式或者是沉思的方式,想象自己在一个比较凉快的地方,心情就会自然凉。

 

潮热盗汗的症状

 

潮热,就是指热有定时,即每日在同一时间体温有所上升,一般在中午12:00---14:00 或者有些患者晚上发热,但是,只要热发定时,都可以叫做潮热。

 

盗汗,就是在睡觉时出汗,由于熟睡而不能察觉,故曰“盗汗”。

 

总而言之,"潮热盗汗"症状的表现就是热有定时,和/或夜晚睡眠时出汗。这在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