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会危害身体的9个器官

 

偶尔喝点酒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喝醉酒就不好了,或许你自己很享受那种自信满满、飘飘欲仙的感觉,但这种行为会对你身体的9个器官造成严重危害。近期美国“MSN网健康频道”从各个方面讲解了酗酒的危害

 

喝醉酒会危害身体的9个器官

 

1.心脏

 

酒精可诱发心肌炎。酗酒的人,心肌细胞会发生肿胀、坏死等一系列炎症反应。在酒精的作用下,心率加快,心脏耗氧量剧增,心肌因疲劳而受损。长期嗜酒,酒精性心肌病就会找上门。

 

2.血压

 

酒精有升高血压的作用。英国科研人员发现,哪怕适度饮酒,血压也会上升。大大增加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如心脏病、中风等。

 

3.骨骼

 

过量饮用酒精会加速体内钙质的流失,因此酗酒的人易得骨质疏松症、易发生骨折。《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啤酒或葡萄酒能增加骨密度。美国《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的研究也发现,啤酒中的硅元素有益骨骼健康,但须适量饮用。

 

4.肾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产生。身体缺乏该激素后,会抑制肾脏对水分的重新吸收。所以饮酒者会老往厕所跑,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液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恶心、眩晕、头痛症状相继出现。

 

5.乳房

 

酒精会刺激雌激素分泌,爱饮酒的男人乳房逐渐“增肥增大”。由于喝酒会减弱肝脏功能,而雌激素在肝脏内分解,所以酗酒的男人更易患乳腺癌。男性胸部较平坦,患乳腺癌后扩散速度较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酒 酗酒 喝酒 酒精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