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被评为全球死亡原因第一名

 

你是否喜欢喝酒呢?没事就喝上几杯的你,是否意识到喝酒的危害了呢?由阳明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副教授陈娟瑜与硕士生林忠潁等人的《台湾地区酒精使用型态与医疗使用行为之关系探讨》指出,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行之《全球疾病负担报告》指出,酒精饮用导致全球每年约250万人死亡。进一步分析发现,饮酒为排名第三的危险因子,仅次于高血压与抽烟。

 

喝酒的危害 被评为全球死亡原因第一名

 

该研究分析2009年国民健康访问调查中18~64岁的成年族群16881人发现,然过去一年有使用急诊或住院医疗者中,每天饮酒、可能酒癮与狂饮的比例皆高于未使用急诊或住院医疗者。

 

各项酒精使用型态与医疗利用的相关性因年龄族群而略有差异。整体而言,过去一年每天饮酒者其西医门诊医疗利用次数都较少;在中年组中,相较从未饮酒者,每天饮酒者其门诊使用次数降低30%。在青壮年族群中,过去一年可能有酒癮问题者,其门诊使用次数是从未饮酒者的1.78倍;若为每天饮酒且可能有酒癮问题者,则其使用门诊次数增加近105%。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的危害 喝酒 解酒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