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爱出汗,吃什么食物可改善

 

夏季一到,气温高,闷热,稍微运动下就会出汗,但是有的人不运动也会出汗,这是身体出了问题的征兆,最好及时调养。那么夏季爱出汗吃什么食物可改善呢?

 

夏季出汗多的食疗方法

 

夏季出汗,是人体体温调节的正常机制,但轻微走动就大汗不止,则是不健康的表现。还有的中老年朋友出汗以后常常伴有头晕、气短、食欲不振、疲惫等,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状态。

 

中医认为,动辄出汗多为气虚,“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汗多最易伤津耗气。

 

这类朋友可选服补中益气丸以益气敛汗,也可以用黄芪泡水喝。每天10克黄芪,像喝茶一样加水浸泡后,当茶喝就可以。

 

还可以用党参乌鸡汤来补气,干党参10克,母乌鸡半只,干山药10克,沙参10克,干香菇3枚,大枣2枚,生姜少许。乌鸡焯水去沫,然后和其他材料文火炖两小时即可,每周食用1~2次。可以补气固表,补中和胃,对于气虚者有一定的敛汗作用。

 

上面介绍了夏季爱出汗是因为身体不适导致的,还给大家介绍了吃党参乌鸡汤能帮你治疗好,让你夏季不会动不动就出汗。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天出汗多,4个止汗方法要不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多 汗臭 体臭 狐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