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养生,你不能不知道的5件事

 

感冒了,喝碗姜糖水;脚臭了,泡点姜水也能去臭。姜的功效虽没有达到“包治百病”的地步,但确实有多种妙用,下面盘点了姜的五种实用妙方,你不可不知。

 

1、早吃姜,胜参汤

 

讲到药食同源,有一样东西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姜。姜真是上天赐给人类的宝贝。中国的老百姓谁家的厨房少得了姜呢?而中医的药方中以姜为君臣佐使之药的也比比皆是。

 

孔子说“不撤姜食”,至理名言。居家过日子,是不可一日无姜的。

 

家里不论老小,谁要是着凉受风,马上一碗姜汤伺候。出点汗,散掉表寒就没事了。

 

胃寒,胃口不开,喝两天生姜红枣茶,暖暖胃就好了。

 

如果是日常保健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所谓“早吃姜,胜参汤”是也。

 

早上吃姜,保健养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而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怎么吃法呢?最好是早饭的时候准备一碟子泡姜,就着米粥吃。泡过的子姜口感脆嫩,入口有一丝丝的酸、辣、甜,加上粥的清香,微妙地调和在一起,简单,清爽,细细地品来,却是世间至味。这是最养人的饮食,功效远远胜过参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寒气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