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夜间盗汗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有夜间盗汗的症状,有的人是一入睡就出汗,有的人则是睡到半夜后开始出汗,这就是夜间盗汗。那么夜间盗汗是怎么回事呢?夜间盗汗也叫盗汗,指的是入睡后人体出汗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根据盗汗患者的临床表现,可分轻型,中型与重型三种。

 

夜间盗汗的三种类型

 

►轻型盗汗的患者,绝大部分在入睡已深,或者在早上5时许或者在醒觉前一至两小时汗液易出,出汗量比较少,仅在醒后觉得全身或者身体某些位置略有汗湿,醒后则无汗液再度泄出。

 

►中型盗汗的患者,绝大部分入睡后不久汗液即泄出,甚至可以使睡衣湿透,醒后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后,再入睡即不再出汗。这类类型的盗汗,患者常有烘热感,热作汗出,醒觉后个别时候出现咽燥口干的感觉。

 

►重型盗汗的患者,入睡后不久,即有汗液大量涌出,汗出后就可以惊醒,醒后汗液就可以霎时收敛。再入睡再次出汗。汗液常带有淡咸味,或者汗液中混有汗臭味。汗出严重的能将被褥浸湿,这些患者常伴有显著的烘热感,心情也表现得烦躁,汗后口舌干燥,喜饮冷水。平常有低热或者潮热,五心烦热,头晕,颧红,消瘦,疲倦不堪,尿色深,尿量少,大便干燥。相对来讲,轻型和中型盗汗,对身体损伤不会太大,但是重型盗汗的患者,时间长了会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间盗汗 盗汗 出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