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公众保健存三大误区:“闻鸡起舞”易致中风
健康养生

公众保健存三大误区:“闻鸡起舞”易致中风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第五届世界养生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提醒,公众要注意保健中的五大误区。

  在第五届世界养生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提醒,公众要注意保健中的五大误区。

 

公众保健存三大误区:“闻鸡起舞”易致中风
  

  误区一:血脂高不能吃蛋黄。王陇德说,有位老同志16年没吃过鸡蛋。其实,胆固醇是生理上非常需要的一种物质。人体里面的胆固醇绝大部分是自己合成的,只有20%是体外摄入的,而胆固醇的摄入不取决于胆固醇本身的量,而是取决于食物中脂肪的含量。蛋黄里面含有的胆固醇是比较多,但是蛋黄里面还有许许多多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营养,特别是卵磷脂。

  

  误区二:水果是零食,可吃可不吃。王陇德表示,水果是对身体非常好的食物,应该作为每天每顿饭的必备食物,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可以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率。比如说肺癌可以降低50%左右,冠心病可以降低39%的危险度,脑中风可以降低31%。

  

  误区三:动物油吃多了不好,植物油吃多了对身体没有影响。王陇德说,国人有个习惯就是炒菜油少了不香,很多人炒菜油放很多。实际上并不如此,植物油的热能和动物油是一模一样的,每二两都是900千卡热,你吃进去只要消耗了就会变成自己的脂肪酸。所以很多人就是因为吃过多的油而造成自己身体的肥胖和超重。

 

  只有光合作用以后才排氧气,而且,低温也可以使突发事件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