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喝葡萄酒有利无害?
健康养生

喝葡萄酒有利无害?

发布:2013年04月02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我们自以为健康的生活习惯其实是错误的,例如,喝葡萄酒很多人会觉得没人养颜,但是长期喝不仅不会美容养颜还会起到一定的反作用。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我们自以为健康的生活习惯其实是错误的,例如,喝葡萄酒很多人会觉得没人养颜,但是长期喝不仅不会美容养颜还会起到一定的反作用。

 

喝葡萄酒有利无害?
 

  错误神话:卧床休息是最好的治疗背伤的方法。

 

  五年前,如果你去看医生,让他治疗你拉伤的背部,他很可能会让你卧床休息几周。但现在医生肯定不再如此建议,因为这不是最好的办法,而更好的办法恰恰是反其道而行之,让你做适度和轻微的运动。

 

  实验证明,当我们从站立变为坐时,腰椎间盘的压力从100%增加至150%,当我们的身体再朝前下方倾斜,比如拉最底下的抽屉时,压力更是增加到250%。由此可见,运动能帮我们更好地舒展筋骨和肌肉,令受伤的部位血流畅通,逐渐恢复。有氧运动最有效,如走路、游泳或原地蹬车。不过,运动一定要适度,可以增加运动时间,但切不可运动过快或是过于猛烈。

 

  错误神话: 每周喝200ml的葡萄酒对身体有利无害。

 

  问题不在于你喝酒的量,而在于你如何喝。喝酒太快太急对人体非常有害,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脏病和乳癌等等多种疾病。

 

  据统计,有30%的人习惯一高兴就把酒一饮而尽,无论面前的酒是一瓶还是一杯。对于女性来说,一次喝40毫升的酒就被看作是饮酒过猛。因为女性的脂肪含量比男性高,对酒精的过滤能力低,喝同样多的酒,残留在女性血液里的酒精浓度通常会比男性高,带来的伤害也更大。另外,女性体内酒精脱氢酶(一种帮助酒精代谢的酶)的含量也比男性低,所以在喝酒这件事上,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受伤”,千万不可逞强。

 

  如果你实在无法摆脱酒的诱惑,那么一定要学会“抿酒”,这样不只是为了优雅,更是为了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