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秋季进补最好的养生保健食谱
健康养生

秋季进补最好的养生保健食谱

发布:2012年10月26日 | 编辑: 清一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秋季吃什么食物进补最好?秋季食物很丰富,不同的食物营养也不一样,要想身体健康饮食就要均衡,秋季进补可以选择的食物很多,那么秋季进补最好的养生食谱有哪些?微微健康网那个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秋季养生进补最好的食谱!

  秋季吃什么食物进补最好?秋季食物很丰富,不同的食物营养也不一样,要想身体健康饮食就要均衡,秋季进补可以选择的食物很多,那么秋季进补最好的养生食谱有哪些?微微健康网那个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秋季养生进补最好的食谱! 

 

深秋养生保健进补的最佳食谱

 

 

  深秋时节气温降低,很多人食欲渐增,偏爱吃肉。肉的口味营养不同,适宜的人群也各异,选择起来要根据体质、气候,选择最适合的肉类。

 

  身体虚弱又健忘吃牛肉

 

  凡身体虚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为相宜。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推荐菜谱:蜜柚咖喱牛肉

 

  原料:牛肉500克,土豆1个,柠檬2片,洋葱20克,姜、料酒、咖喱、蒜、蜂蜜柚子酱、胡椒粉、盐、白糖、油适量。

 

  做法:牛肉切小块,土豆洗净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小块;炒锅加油烧热,先煸姜片,再放入牛肉块,烹入料酒,煸炒至变色;另一锅中加水,烧沸,放入炒过的牛肉块,挤入柠檬汁加盐、胡椒粉、白糖大火炖30分钟;加入土豆块,大火煮沸,小火炖煮;另一锅里放油煸香洋葱、大蒜片加入咖喱炒香倒入牛肉搅匀。关火,加入蜂蜜柚子酱拌匀即可食用。

 

  男人要“性福”就吃羊肉

 

  羊肉是最滋补的肉,能益肾壮阳,补虚抗寒,强健身体。但需注意的是,羊肉性偏温热,阴虚火旺、咳嗽痰多、消化不良、关节炎、湿疹及发热者应忌食。

 

  推荐食谱——葱爆羊肉

 

  原料:羊肉片250克,大葱1根,酱油15毫升,米醋15毫升,白糖8克,盐5克,香菜1小把,油少许。

 

  做法:先将大葱切成斜片、香菜洗净后切成约3厘米上的短备用;油锅加热到5成热时,放入羊肉片翻炒;羊肉片变白时放入大葱,加酱油、白糖、盐翻炒均匀,羊肉熟后,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贫血的人多吃猪瘦肉

 

  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少,多吃容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推荐菜谱——山药红烧肉

 

  原料:猪肉400克,山药1根,八角1个,老抽、白糖、料酒、盐、油适量。

 

  做法:猪肉切块倒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备用;锅里放一点油,倒入猪肉小火煸炒片刻,倒入老抽,放入葱姜片和大料煸炒上色,加入温热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炖到肉用筷子一下就穿透时,加入适量的白糖(冰糖最好)、盐,然后把山药放进去,再烧15分钟,汤汁收干,山药也软烂了即可食用。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秋季吃什么养生进补最好大家都知道了吧?现在人们的生活好的,也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大家秋季养生保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补充自己需要的营养,这样更利于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