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秋季养生小妙招
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小妙招

发布:2013年04月22日 | 编辑: 轻舞飞扬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秋季养生食谱必须遵循“养生”的原则,其中饮食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以清润甘酸为大法,寒凉调配为要。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的运动方可达到养生效果。

  秋季养生食谱必须遵循“养生”的原则,其中饮食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以清润甘酸为大法,寒凉调配为要。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的运动方可达到养生效果。

秋季养生小妙招
 


 

  秋季养生食谱:茶

 

  茶疗简便,既可养生又能治病,近年来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不断被人们发现,其保健功能和防治疾病功效得到肯定。在秋季,如能根据自身体质,选用适宜疗方,对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定会有益。

 

  秋季养生食谱:水果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

 

  这个季节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

 

  微微健康得醒大家秋季养生小知识,秋防是指预防秋季易于感染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气管炎、有支气管炎。胃炎等病史的人,则要注意适当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