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适合白领的秋季养生美食汤?
健康养生

适合白领的秋季养生美食汤?

发布:2013年04月22日 | 编辑: 轻舞飞扬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秋季是一个养生的季节,喝汤养生是最好的养生方式,秋季喝什么养生汤好呢?白领养生一般都因为工作的繁忙没什么时间,秋季自己做一款合适自己的营养美食汤,那就和微微健康网一起来学习下吧!

  秋季是一个养生的季节,喝汤养生是最好的养生方式,秋季喝什么养生汤好呢?白领养生一般都因为工作的繁忙没什么时间,秋季自己做一款合适自己的营养美食汤,那就和微微健康网一起来学习下吧!

 

适合白领的秋季养生美食汤?
 

  1、乌鸡汤  材料:乌鸡若干,红枣、黄芩、当归、薏仁、适量,盐少许。

 

  做法:将红枣、黄芩、当归、薏仁(提前用冷水浸泡2小时让其发胀,方便好煮)洗净后浸泡20分钟左右;煮开水,将准备好的干净乌鸡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起来再将鸡块和药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两个小时左右;加入少许食盐,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乌鸡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成份,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肉要高的多。

 

  乌鸡汤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长期坚持使用食用乌鸡,可提高身体的提抗力和免疫力、延缓衰老、强筋健骨、防止骨质疏松、帮助改善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西洋菜陈肾百合肉养生汤

 

  材料:西洋菜100克,陈肾2个,百合20克,瘦肉200克,蜜枣2个,姜片3片,水6碗,食盐少许。

 

  做法:将西洋菜洗净切掉根部,陈肾浸泡后洗干净,瘦肉切成块状百合提前泡发。除了盐、西洋菜以外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到沙煲内煮约30分钟,然后放入西洋菜,以文火煮40分钟就可以放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此款营养餐在这个容易上火的秋冬季节,具有清热下火,去烦解渴,健脾养胃,润肺止咳。对于那些因内上火引起的睡眠质量下降或者失眠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乌鸡具有滋阴清热去火、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让上班族和那些身体虚弱的人在秋季里养出健康。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应季水果,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