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护好你的肝才会有健康人生
健康养生

养护好你的肝才会有健康人生

发布:2015-01-23 09:00:00 | 编辑: 暖阳 | 查看:

摘要: 肝脏是人类最大的实体器官,肝脏帮助人体消化食物、吸收养分和排除毒素,它的健康就是整体健康的指标。但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在食物摄入中过多的盐、糖和各种有毒化合物让许多人有肥胖的困扰,甚至患有脂肪肝。养护好肝脏才会有健康人生,防范种肝病,减少对肝脏造成的损害。

养护好你的肝才会有健康人生

 

肝脏是人类最大的实体器官,肝脏帮助人体消化食物、吸收养分和排除毒素,它的健康就是整体健康的指标。但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在食物摄入中过多的盐、糖和各种有毒化合物让许多人有肥胖的困扰,甚至患有脂肪肝。养护好肝脏才会有健康人生,防范种肝病,减少对肝脏造成的损害。

 

杂乱的生活方式直接影响肝脏的作用,心率增加的时候,就会有更多血液被运输到全身,肝脏也就可以清除身体的毒素,运动也能燃烧热量、预防脂肪肝。喝太多酒会造成脂肪肝、肝炎和肝硬化,由于所有的血液都会从胃流向肝,所以喝酒最受到影响的器官就是肝。由于肝每小时能处理的酒精有限,之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就会上升。全食比起加工食品容易分解,既不含有毒素和人工化合物、还能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营养和能量。拒绝高果糖浆,它很可能引起肝病和第二型糖尿病。注意钠的摄取量,少盐饮食对肝脏健康有益。

 

在平时生活需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但要注意高蛋白、低脂肪食物的摄入。如一些瘦肉、鸡蛋、鱼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等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多的食物,可以防止肝脏纤维化,避免肝硬化的发生。适当吃一些菌类食物也可以保护肝脏。坚持锻炼、尽量不喝酒、不熬夜。推荐阅读:给肝脏排毒的5款养肝护肝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