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为什么会越抓越痒呢

 

冬天皮肤出现瘙痒症是正常的,这个是与天气干燥有关的。但是,如果皮肤是越抓越痒,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样的结果呢。

 

第一个原因是:在挠的时候,会导致其表皮细胞,或者是毛细血管壁的细胞,以及血清等这些东西的蛋白,以及与细菌结合后形成一些东西的,这个时候,其可能会因为一些吸收劳教中一些激发机体的影响,则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过敏的现象的,那么,这里,皮肤就会出现了红色皮疹,或者是瘙痒症加重的现象的。这个现象,对于一些人来讲,是正常的。这是一种自体敏感性的反应。这类人,对自己的身体的皮肤也会有自然的过敏的现象的。对于这个来讲,一般,就是因为其炎症刺激了你的小神经纤维后而引发的。这样的现象下,则会刺激到你的大脑,你就会感觉到皮肤会有瘙痒的症状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在抓后,其因为皮肤直接损伤了真皮层内的细小的神经纤维,这个时候,也会有发生炎症的现象的。这个时候,发生了皮肤的炎症的现象后,就会有一些神经纤维产生慢频率的神经冲动,这个时候,也会导致大脑接受到这个信息后,就会感觉到你的皮肤更痒了。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在抓皮肤的时候,其表面的一些皮肤会有脱落的现象折,这个时候,其因为在脱落后,会有一些细菌滋生到上面,这样,也会产生一些脓性的感染,或者是发生一些皮肤的发炎的现象的,或者是有小范围内的流血的事件,这样,也会导致其一些皮肤的感染性更强了,或者是导致其皮肤的瘙痒症增加了。

 

在冬天的时候,皮肤的瘙痒是会发生,但是,你可以不用去大力地抓,要轻轻地抓一下,不要让皮肤受到伤害,这样,才会让你的瘙痒症慢慢地消失的。合理的止痒方法是降低皮肤温度,以皮肤冷觉来麻痹大脑皮层的痒觉。当然,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痒症等过敏性皮肤病,需要针对各种不同的内在致病因子和外在致病因子,采用多种内用药和外用药进行综合性治疗。如果很严重的皮肤瘙痒最好及早就医,对症下药,早日解除痛苦。推荐阅读:科学揭秘:为什么会越挠越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皮肤越抓越痒的原因 冬季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