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养生 > 中医告诉掉发脱发的真正原因及调理办法

中医告诉掉发脱发的真正原因及调理办法

发布:2014-11-20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为什么会不停地掉头发?中医认为压力、贫血、疾病、不良生活习惯、雄性秃等各种原因,会造成气郁血循不利或气血虚,阻碍养份送达到头发而掉落,甚至日久损伤肾气,不能荣养头发。

中医告诉掉发脱发的真正原因及调理办法

 

为什么会不停地掉头发?中医认为脱发有压力、贫血、疾病、不良生活习惯、雄性秃等各种原因,会造成气郁血循不利或气血虚,阻碍养份送达到头发而掉落,甚至日久损伤肾气,不能荣养头发。

 

中医告诉掉发脱发的真正原因

 

中医辨证治疗脱发主要分成两大方向,一是气血虚及肾虚,二是气郁以及虚火上炎,掉发初期就治疗是最好的,因为身体机能一旦失去平衡,如果已经出现症状多半需要花更长时间调理,这时虽然已经开始治疗,但是还是超出正常的掉发量,要再长回掉发前原本的发量,更是需要一段时间。

 

中医如何调理脱发问题

 

辨证属血虚型常见脸色苍白、容易头昏、多半见于女性或是刚生产後妇女。掉发在短时间内发生,掉发区域比较平均分布,可配合补气养血,用黄耆、当归、熟地黄、川芎等。

 

肾虚型可见易腰酸,频尿。头发细软,掉发持续的时间比较久,整体发量少。治疗可配合补肾,应用山茱萸、山药、菟丝子、何首乌等补肾药材。肝郁气滞型可见压力大,情绪较烦燥,有睡眠障碍的现象。掉发量逐渐增加,头皮较容易出油。治疗以疏肝理气养血为原则,可用柴胡、牡丹皮、丹参、川芎等。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精华帖】长期严重脱发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脱发 秃顶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