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警惕你所不知的营养不良 缺少脂肪重则不育
健康养生

警惕你所不知的营养不良 缺少脂肪重则不育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追求骨感、节食享“瘦”的女性正在成为营养不良的主要受害者,可是她们大多数认为营养不良顶多让人觉得无力,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实上,营养不良会从根本上影响人的健康和体质,严重时还可能危及生命。

  追求骨感、节食享“瘦”的女性正在成为营养不良的主要受害者,可是她们大多数认为营养不良顶多让人觉得无力,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实上,营养不良会从根本上影响人的健康和体质,严重时还可能危及生命。

 

警惕你所不知的营养不良 缺少脂肪重则不育

  

  一旦出现营养不良,人体内就已经缺少了以下一种或几种主要营养成分: 供人体生理活动的能量物质,如葡萄糖和脂肪;供人体细胞和组织生长、修复、更新的基本材料,如蛋白质;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成分,如维生素、钙、碘和铁等。

  

  生活条件优越并不能给营养不良提供自然免疫,当经济发达到一定程度后,导致营养不良的原因不再是食物资源问题,而是新的价值观、审美观、心理背景和行为机制发生变异的结果,如神经性厌食、贪食症、节食和禁食等。

  

  缺少葡萄糖等同“割肉充饥”

  

  人的每一项功能活动,包括大脑的思维、肌肉收缩,甚至呼吸和心跳,都离不开葡萄糖代谢产生的能量。正常情况下,血液中的葡萄糖总是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浓度。

  

  葡萄糖来自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每当饭后被吸收到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升高时,就会在胰岛素作用下,转移到细胞内储藏起来。当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降低时,高糖素又会把肝细胞内的葡萄糖调出来应急。

  

  如果体内吸收的葡萄糖不足以应付消耗,最严重的后果是“割肉充饥”,把肌肉中的蛋白质拿来当燃料。结果减掉的不只是肥肉,还大大削弱了长时间塑造起来的肌肉群。

 

  维生素、铁、钙、碘等许多营养成分,虽然需求量小,却是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