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养生 > 一个治疗皮肤干燥脱屑的中医偏方

一个治疗皮肤干燥脱屑的中医偏方

发布:2014-11-26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天冷皮肤容易干燥、脱屑。门诊中一名50岁的男性患者,出现皮肤搔痒2周,分布在两小腿,以及手前臂。皮肤触摸干燥有轻微脱屑,小腿皮肤有多处暗黑色静脉曲张,被诊断出是血虚风燥及气血瘀滞症候所致,后用一偏方治愈。

一个治疗皮肤干燥脱屑的中医偏方

 

天冷皮肤容易干燥、脱屑。门诊中一名50岁的男性患者,出现皮肤瘙痒2周,分布在两小腿,以及手前臂。皮肤触摸干燥有轻微脱屑,小腿皮肤有多处暗黑色静脉曲张,被诊断出是血虚风燥及气血瘀滞症候所致,后用一偏方治愈。

 

皮肤干燥脱屑的症状表现

 

患者白天工作时比较没有感觉,回家放松后瘙痒明显,睡觉时不自觉搔抓致多处伤口。自述有糖尿病史多年,已有吃药控制。另有口干、大便不顺的现象,皮肤触摸干燥有轻微脱屑,小腿皮肤颜色暗沉,且有多处暗黑色静脉曲张,舌淡红苔白,脉沉弦。

 

治疗皮肤干燥脱屑的中医偏方

 

患者被诊断为血虚风燥及气血瘀滞后,处方给予血府逐瘀汤加蝉蜕、防风、白鲜皮、生地、天门冬治疗,配合紫云膏外涂,2周后瘙痒就明显改善,排便也顺畅许多,继续调理1周完全康复。

 

血府逐瘀汤:

 

【组成】当归三钱(9克),生地三钱(9克),桃仁四钱(12克),红花三钱(9克)、枳壳二钱(6克),赤芍二钱(6克)、柴胡一钱(3克),甘草二钱(6克),桔梗一钱半(4.5克),川芎一钱半(4.5克),牛膝三钱(9克)。

 

【用法】水煎服。

 

【功用】活血祛瘀,行气止痛。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皮肤干燥脱屑的偏方就是以上这个,但由于任何药方都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所以如果想试用此方,建议先咨询专业人士再做决定。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秋冬干燥哪些蔬果保湿效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皮肤干燥 脱屑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