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女性中医养生三原则
健康养生

女性中医养生三原则

发布:2012年10月09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中医学博大精深,中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华瑰宝,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社会,中医养生保健,仍然盛行一世,甚至国外都在倡导中医,发展中医。那么中医养生,女性要注意些什么呢?有三原则,请看下文。

  中医学博大精深,中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华瑰宝,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社会,中医养生保健,仍然盛行一世,甚至国外都在倡导中医,发展中医。那么中医养生,女性要注意些什么呢?有三原则,请看下文。

 

  

女性中医养生三原则

 

  原则一:合理安排三餐

 

  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尤其是如果每天餐前搭配天然植物的osli m草本曲纤等, 不但有助于消除脂肪的过量摄入,而且可以消脂,同时也不会阻碍营养健康的摄入,也是天然的瘦腰食物,可以短时间内瘦腰,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

 

  原则二:饭后站立半个小时

 

  其实女人腰部发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原则三:睡前5小时禁食

 

  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中医养生保健讲究长期实践,三原则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